您现在:首页

平湖市直机关工委三项举措推进垃圾分类源头减量行动

发布日期:2019-11-27 09:55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平湖市直机关工委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夯实主体责任,采取三项举措,从源头上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减量行动。

制定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和宣传计划,利用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幕、宣传橱窗、发放宣传手册等开展宣传,提高宣传覆盖面。加强集中学习,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发倡议书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联挂宣传,依托“四方红色联盟”,组织党员干部进联挂村、社区、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做好指导工作。

 制定出台有关机关党组织在垃圾分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机关事业单位停止使用一次性杯子、开展垃圾分类源头减量行动和亮赛活动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主体责任和具体任务。发出“拎起菜篮子,不用塑料袋”倡议,会同市分类办开展“小菜篮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在城区和各镇(街道)菜场举行知识竞赛、亲子家庭走秀、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目前,全市77个单位、17000多名公职人员累计购买菜篮子7000多只。

组织机关党建工作调研,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重要调研内容,要求机关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党组织在提高认识、宣传发动、凝聚力量、推进工作等方面的作用。加强考核,将垃圾分类工作列入机关党建绩效考核,作为评选先进党组织、先进党员的重要依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