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嘉兴信息(每日汇报)第79期

发布日期:2019-11-27 10:04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机关工委按照市委清廉嘉兴建设的有关部署,制定出台《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评价办法(试行)》,并纳入五型机关考评,把清廉机关建设细化为党建引领、纪律建设等八大类44项具体创建措施,助推清廉嘉兴建设在市级机关层面做细做实。一是推进机关纪委体系建设。市级机关35家设机关党委的部门(单位)全部设立机关纪委,实现机关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小组全覆盖。明确纪检监察工委、机关纪委处分权限,建立健全机关纪委议事决策、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工作纪律、档案管理等相关制度10余个。二是加强机关队伍作风建设。组织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题调研,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4个,发放并回收机关“四风”问题调查问卷212份,梳理“四风”问题事例41条。成立市直机关工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并将55家市直机关单位划分成8个“网格化小组”,抽调分组长对网格内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正风肃纪工作无死角。至10月下旬,累计完成督查单位36家(次),整改问题20多个。三是注重问题导向对症施策。“四风”问题调查问卷统计显示,“形式主义”为最突出的“四风”问题,“基层干部忙于案头事务”“有的工作过于追求形式”等问题较突出。对此,机关工委对症施策,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并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之机,健全单位规章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举止,以创建带党建、以创建抓作风,推动行风政风好转。(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