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嘉善县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8 11:24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嘉善县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投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充分发挥红色堡垒作用。机关(单位)党组织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部署,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党委组建先锋救援、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3支志愿队。全院80余名党员签名承诺志愿加入先锋救援队,在感染科开展24小时全天候轮值。县中医院医共体党委发挥党员骨干作用,积极研制“流感辟秽方”,1万多帖防流感抗病毒中药汤剂直接配送到镇(街道)和疫情定点医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迅速组织退役军人,赴一线开展防控监测超500人次。县交投集团党委68名驾驶员主动写下“请战书”,组建2支“疫情防控突击车队”,用于重点人员及物资转运。县市场监管局党委组织执法人员赶赴全县各农贸市场,确保全县市场交易顺利平稳,不出现趁机哄抬物价、扰乱经营秩序等行为。

         把疫情防控作为锻炼干部的平台。嘉善县立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大战场、新考场。成立联挂各镇(街道)工作组,全县89个机关部门(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参与联挂镇(街道)防控工作,抽调干部第一时间到联挂镇(街道)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排查、管控、保障和宣传等工作,举全县之力扛起“为嘉善人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同时,注重在青年干部中招募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参与服务保障工作。据统计,全县共招募机关年轻干部、青年党团员志愿者94名,其中4批39名志愿者已赴县级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保障服务工作。选派3批次共计25名年轻干部到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服务保障工作。

         做好干部关心关爱。为切实做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县委组织部联合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从十个方面保障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生活各方面需要,帮助解决后顾之忧,确保其能全身心投入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

此外,嘉善县推出干部心理健康在线咨询服务,开通“嘉善县向日葵行动”,由嘉善县“向日葵心使”、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提供专业服务。开通嘉善县疫情防控心理咨询服务热线“12355”为广大干部提供免费咨询,帮助广大干部以更冷静乐观的心态积极应对疫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