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嘉善推出“123”去柜化政务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6-05 17:38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理念,减少群众办事距离感、增强网上办事体验,嘉善县政务数据办以政务服务全程网办为目标,创新推出“123”去柜化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政务服务从“面对面”窗口受理到“肩并肩”帮办服务转变。

“123”政务模式,即“一网二端三式”。“一网”,指浙江政务服务网,在“无差别全科受理”的基础上,转型成"无差别全科网办”。“二端”,指PC端和移动端,实现群众和企业线上办事渠道全畅通。“三式”,指自助式办理、帮办式服务、兜底式解决问题,实现群众和企业网上办事“零障碍”。

服务模式去柜化。受理人员从柜台内走到柜台外,由原来的传统“面对面”窗口受理模式转变为与群众“肩并肩”的帮办服务模式,办事过程中全程坐在办事群众旁边一对一协助办理,让原来的政务业务办理由“我来办”变成“帮您办”。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676个政务服务事项。我们根据群众的网上办事体验,梳理出24项事项纳入网办负面清单,其他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在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大大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网上办理率。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个不断顺应时代发展的改革,越来越多的群众感受到网上办事带来的便利,我们努力做好“123”去柜化政务服务模式的引导和推广工作,破除时间和空间的障碍,为群众提供最优的办事环境和办事体验。

▲升级改造前

▲升级改造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