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海盐加满油 把稳舵——机关党建高速前行

发布日期:2020-06-08 16:08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明方向,聚焦党建引领力

年初发布《2020年县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围绕抓基础促提升,强服务促发展工作总基调,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2020年海盐机关党建将深入实施统领工程、强基工程、清廉工程、融合工程、聚力工程等“五大工程”,抓好机关党建质效提升。每月推送《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提示》,进一步聚焦党建引领力,列要点、抓进度,机关党建工作按下“提速键”。全面启动支部工作法创建征集、示范党组织创建、机关服务品牌创建等工作,推进榜样力量集群。

重指导,驱动红色生产力

指导卫生健康局、公安局等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吸收预备党员7名,破格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名。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和清廉家风建设,营造干净干事、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开展“清廉家书”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71篇。加强分片联系、分类指导,建立每周调研督导、每月工作提醒、每季进度报告、半年交流点评、年终述职考核的工作机制。目前已完成对税务局、政务数据办等单位的走访调研。
    开展“‘青年大学习’党团知识比学”活动6期,推动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大学习、大讨论、大创造,吸引2300多人次参与。开展县级机关工会“我们的节日•巾帼风采别样红”主题活动,选树推荐“最美女职工•‘疫’线展英姿”、“悦读越美——遇见最好的自己”共两个类别20批次优秀事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开展妇工委女性素质提升微课,邀请“浮梦灵犀”创始人在线授课服装配饰在着装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女职工自信。

创高效,提升发展服务力

“红色身影”积极投身“防疫线”,助力“生产线”。在共建社区,开展量体温、巡逻、宣传、劝导、排查登记等工作,通过AB岗、“三班倒”等方式,实现13个城市社区防疫工作不脱岗、不断岗。在高速路口、村镇卡点,机关党员完成了60多个日夜坚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企业复工复产一线,109名机关党员“一组一企”、“一企一策”、“一策一队”借势借力服务、线上线下并进,全力打好“两战”。
    启动新一轮“万名楼长进社区”活动,优化完善《海盐县公职人员“社区德行”评价考核办法》,明确“楼道长”以“日常联系+专项工作+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工作,并将“楼道长”工作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截止3月31日,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已完成第一次联系走访,构建起“社区党组织--网格--楼组--红色楼道长--居民”的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用“红色力量”助力基层治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