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海宁机关工委以党建积分制管理为抓手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0-06-08 16:12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市级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4月中旬,海宁工委对全市65个市级部门(单位)开展党建工作检查,作为一季度基层党建积分制管理的重要依据。

坚持问题导向,“一线工作”看现场

此次检查无需汇报,直面问题,紧紧围绕党建责任、“三会一课”、队伍建设、关心关爱等基础工作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当场提问、个别抽查,掌握真实有效的数据信息,检查组还现场抽取2名党员进行应知应会提问,按“六有三亮”标准核查党建阵地建设,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对受检单位进行反馈。

      实施动态管理,“一本手册”查基础

以“每季检查”“日常核查”破除“年底考核一刀切、算总账”的弊端。采取“网上+网下”方式进行,“网上”通过党建智慧云平台大数据定期分析各党组织党员信息系统、组织生活签到、双指数测评等运维情况;“网下”以支部工作手册为重点,实地检查基层党建任务完成时间、进度、质量等情况,变静态考核为动态考核,督促党组织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倒逼机关党建工作始终保持常抓不懈。 

强化高效执行,“一把尺子”量到底

4月中旬,工委组织召开积分制检查工作部署会,由工委领导带队会同组织部、党建片组长单位组成4个检查组,集中3天时间对65个市级部门(单位)开展实地检查。以“快节奏、高效率”的突击检查,杜绝“抱佛脚”“补台账” “跑分要分”等现象,确保检查工作公开透明,防止暗箱操作。本次检查共抽调9个部门党务干部参与交叉检查,制定《党建积分制考核检查表》,将考核规则细化明确,消除“弹性指标”“感情分”,确保每个扣分点都有实实在在的原因,让机关部门党委(党组)明差距、补短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