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绣党旗 迎百年 谱新篇”系列活动·走进南湖望湖广场

发布日期:2021-05-13 14:24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今天上午,“绣党旗 迎百年 谱新篇”系列活动“学党史·一言一语传初心”走进南湖景区望湖广场,市法院、市金融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科协、市海事局等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付冬花主持。

活动现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冯丹首先介绍了与上海共绣党旗活动的缘起,并作为领绣人与各单位党员代表共同绣制党旗。

随后,市海事局政务中心一级主办、退伍军人王云良以非常强的带入感讲述了他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苦难辉煌初心故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90岁高龄的革命老兵徐雪平以清晰的思路给现场的党员代表讲述了当年参加朝鲜二次战役、五次战役、阻击战以及炮击金门革命战争故事,市科协9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革命英雄张人亚后人张时才结合父辈和自身的革命经历,既讲述了张人亚同志守护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和《共产党宣言》的红色故事,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三位老前辈以质朴的语言、饱满的情感和鲜活的血泪故事讲述了革命先烈们在战争中的无私奉献、坚贞不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励新时代党员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大家纷纷表示,三句话,恰如其分地体现了革命的三种不同境界,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领航,劈波斩浪、一路前行。今天在南湖畔、红船旁开展“绣党旗 迎百年 谱新篇”活动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一桩美事,每位党员在一针一线的绣制中融入了对党的热爱、忠诚与敬意,在老前辈一言一语的初心故事里感悟到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以及严以律己的廉洁品质,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会赓续前辈充满丰厚内涵的激情、豪迈与信念,高擎历史的接力棒,心系红船向未来,让一部巨幅史卷继续铿锵有力、激越澎湃。

最后,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加庚为三位老前辈赠送了建党百年“红船”纪念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