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人民日报、新华网、凤凰网、中国党政理论网、杭州日报等媒体争相报道:“初心”绣在党旗上 嘉兴市直机关单位“穿针引线”学党史

发布日期:2021-05-14 16:20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5月10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市法院、市金融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科协、市海事局等单位党员代表在南湖望湖广场开展了“绣党旗 迎百年 谱新篇”系列活动之“学党史·一言一语传初心”活动,随后,人民日报、新华网、凤凰网、中国党政理论网、杭州日报等媒体争相报道,短短两天,仅新华网、杭州日报阅读点击量便破10万。以下是报道原文:

“初心”绣在党旗上 嘉兴市直机关单位“穿针引线” 学党史

1921年,中共“一大”从上海石库门转移至嘉兴南湖。2021年,一面党旗沿着同样的路径,来到红船旁,两地党员接力,针引线走,党旗鲜红。

5月10日,“绣党旗 迎百年 谱新篇”系列活动之“学党史·一言一语传初心”在嘉兴南湖畔望湖广场举行。嘉兴市法院、市金融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科协、市海事局等单位党员代表参加。

据了解,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的诞生地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嘉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上海市黄浦区区级机关工委开展“绣党旗 迎百年 谱新篇”活动。

一针一线,“一大路”,从黄浦江畔到南湖红船旁,一面党旗由上海市黄浦区完成部分绣制后,移交至嘉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初心两地传。活动现场,来自嘉兴市直机关各单位的老中青三代党员共同绣制党旗,砥砺初心。

完成党旗绣制后,老党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退伍军人王云良分享了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感人事迹;90岁高龄的军休干部徐雪平对参加抗美援朝的战斗记忆犹新;市科协9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革命英雄张人亚后人张时才结合父辈和自身的革命经历,讲述了张人亚同志守护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和《共产党宣言》的红色故事。

当天,每位党员在一针一线的绣制中融入了对党的热爱与敬意,在老前辈一言一语的初心故事里感悟到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以及严以律己的廉洁品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