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绣党旗 迎百年 谱新篇”系列活动·
走进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

发布日期:2021-05-27 10:09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今天下午,“绣党旗 迎百年 谱新篇”系列活动“颂党恩·一心一意跟党走”走进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市农科院、市公积金中心、南湖革命纪念馆、市税务局等13家单位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春勤主持。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观看图片、聆听讲解、感悟初心,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

活动现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付冬花介绍了与上海共绣党旗活动的缘起,并由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同志作为领绣,与各单位代表共同绣制了党旗。随后,南湖革命纪念馆、市经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农科院和市生态环境局的党员干部代表分别围绕擦亮革命“红色”、点亮经济“蓝色”、彰显文化“青色”、厚植生活“金色”、缔造生态“绿色”,分享了一路走来的难忘经历,彰显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五位党员干部热情的宣讲,展现了南湖儿女以“时代弄潮儿”的姿态,在红船精神引领下,勠力同心,为矗立起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闪亮航标的奋斗身影。

建设“五彩嘉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需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担当,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情怀。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怡结合他20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经历,以“严管与厚爱”为题,从组织和党员干部两个角度切入,强调组织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宽严相济、教育挽救,党员干部要自觉净化三个圈、守住三条线,即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和思想防线、政治红线、法纪底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

红船旁,战鼓铿锵,党旗飘扬。活动最后在全体党员干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在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节点,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针一线绣党旗,一心一意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每个人的使命担当,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用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为党旗增色,以“五彩”书写新时代嘉兴美丽画卷,勇当建设“最精彩板块”的生力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