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绣党旗 迎百年 谱新篇”系列活动走进芦席汇历史文化街区

发布日期:2021-05-07 16:24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船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上海黄浦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开展了共绣党旗活动。今年3月,上海黄浦区已完成党旗的部分绣制,为圆满完成任务,献礼建党100周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决定牵头开展“绣党旗 迎百年 谱新篇”系列活动,通过“绣党旗·一针一线绣忠诚”“学党史·一言一语传初心”“颂党恩· 一心一意跟党走”“ 诉传承·一声一誓把党爱”四大板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寄情于“绣”,寓教于“绣”,团结带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今天上午,“绣党旗 迎百年 谱新篇”系列活动之“绣党旗·一针一线绣忠诚”走进芦席汇历史文化街区嘉禾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委员代表,市委政研室、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妇联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党员代表在嘉兴刺绣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分批次进行了党旗绣制。其间,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钟富根介绍了党旗和党徽的形成历史,他说,我们党历经75年才明确党旗的式样,经过80多年才正式将党旗写入党章。今天我们回顾党旗的历史,也是回首那段苦难辉煌的峥嵘岁月,更是致敬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做出的卓越贡献。

随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高志群在绣制的党旗前,以“党旗的底色为什么是红色”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又严肃的微党课,通过湘江战役里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的壮烈事迹,激励在场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我们党的红色基因,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各单位代表结合本次活动畅谈了心得和体会,“细细手中线,悠悠爱党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嘉兴刺绣非遗传承人的指引,用一根根羊毛绣线亲手在党旗绣上“一针一线”,将红色故事、党旗知识、党徽历史、红色党课串联起来,形式生动朴实,对党的热爱和对党旗的敬重之情油然而生,必将激励我们每个嘉兴人全力以赴弘扬红船精神、建设“五彩嘉兴”、为“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