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船映初心、奋辑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16:54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追寻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守好“红色根脉”,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六个一”党员教育,组织开展了“红船映初心、奋辑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沿着“救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板块,真切体会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苦奋斗的革命战争史,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坚持不懈的建设奋斗史,深刻感悟守好“红色根脉”的重要性,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最·嘉兴”市民互动区、主题展陈区、百年党史体验区、96345志愿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和心理素质提升中心等区域。之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沿着当年中共一大代表足迹,全体党员干部从复建的1921火车站站房出发,经过老火车站(炮楼)、宣公书院(宣公祠)、狮子汇渡口等地,了解中共一大从上海转移到嘉兴续会的历史必然性,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工委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红船精神为引领,切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实到行动上,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率先建成机关党建高地,成为党建高地上的第一高峰”彰显价值和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