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嘉兴市县机关工委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2 17:40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嘉兴市县机关工委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交流上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半年工作,研究部署持续深化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嘉兴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常务(专职)副书记作交流发言,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县两级工委要在学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聚焦用力,围绕中心抓特色、抓创新,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持续掀起省党代会学习热潮。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指导、精心谋划,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

二要把握根本遵循,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要常学常新入脑、常学常悟入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目标要求、职责定位、方法原则、重点部署和根本保障,用心用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三要突出“四个导向”,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突出目标导向,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突出实践导向,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推进机关党建全方位提升;突出效果导向,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推进机关党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四要坚持“五抓并举”,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打造见行见效。抓定位,主动把机关党建放到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市委市政府工作全局中找准切入点;抓谋划,制定科学合理的机关党建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抓典型,充分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抓督查,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抓载体,守正创新搭建更多常态长效的工作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