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市直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6 10:20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党性修养,9月20日至23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了市直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培训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伟、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健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杜颖英出席开班仪式,姚伟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直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姚伟书记就“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这一主题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党课。

姚伟书记指出要从“最先一公里”的地位作用要求、适应“两个大局”的工作环境要求、解决现实问题的攻坚破难要求等方面理解“为什么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从政治素养是神与魂、业务素养是形与实、群众素养是本与根来理解“什么样才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从努力在“正心”上下功夫、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努力在“实干”上下功夫、成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努力在“温暖”上下功夫、成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来理解怎样成为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本次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情景模拟、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方式展开。

杭州机关工委陈永法,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博士、讲师白玉凯,嘉兴市委组织部两新党建处副处长金越分别围绕“机关党建理论与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汲取优秀传统家风,涵养廉洁从政道德”“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机关党组织换届工作实务”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和授课。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机关党建示范点、清廉单元建设点、基层治理创新点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参训学员分组围绕“主题党日”“支部换届选举”“发展党员”三个主题进行了情景模拟,在情景模拟中促进业务实操能力的提升。参训学员还分组讨论交流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部分学员作为代表进行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