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2022年度第一轮机关党建检查评估

发布日期:2022-09-05 17:55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领导“压实责任,明确机关党建标准,以‘先进、中间、后进’分类”的指示要求,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于8月31日至9月2日抽调全市机关党建专家库成员组成8个检查组,对市直机关开展全覆盖、推磨式检查。

 

前期,工委根据《中共嘉兴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若干意见》,起草印发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试行)》。本轮检查评估就《评价体系(试行)》中各项内容进行了细化明确,确定了48个检查项目,其中13个检查项目由工委平时掌握、直接赋分;检查对象覆盖工委下属74个市直基层党组织,并随机抽查机关党委(总支)下属1个党支部;检查项目的时间跨度涵盖近5年。

检查组采取集中检查、随机抽查、电话问询等方式,全面排摸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全面体检市直基层党组织的党建成色。后续工委还将点对点通报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短板及意见建议,同时抓好检查评估的后半篇文章,通过精准画像、晾晒比拼,积极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为确保检查评估取得实效,工委还组织检查组成员进行了专题动员培训。

 

检查期间,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伟召集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围绕“如何落实党建责任、抓好检查评估”开展座谈。